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

為甚麼我練習幾個月也未見效果?

過去幾個月, 你的左眼降100度, 遠點 = 10000/100 = 100cm, 右眼降50度, 遠點 = 10000/50 = 200cm。坦白說, 這個設定, 令你看近時十分清晰, 而看遠基本上也只有一點點模糊, 即使視力有進步也是很慢. 你目前這副眼鏡, 可以留著平日看遠時用, 也足以令你近視不再加深, 但它絕不能令你的視力快速改善. 

但是, 長期看近距離, 例如看書/手機/電腦, 建議起碼每邊要降250度 (你的情況應該去配左眼250度, 右眼約450度的近視鏡, 或更低一點的度數, 專用來看近用), 這樣可使你兩眼的遠點保持在40cm或以下, 看書/電腦/手機的距離就剛剛好是在清晰模糊之間. 配眼鏡方面, 你可去淘寶search近視鏡, 或者可嘗試其他網購平台, 有很多幾十元已有交易, 你只要告訴他兩眼度數, 他就會賣比你, 絕不會問你用途. 眼鏡絕不可以買太貴, 因為很可能每個眼鏡只用幾個月就沒用, 我自己也在淘寶配了共五個不同度數眼鏡, 其中兩個用了一至兩個月便沒用了, 因為近視已經降下來。

弱眼的問題, 要集中訓練弱眼, 可嘗試用眼罩擋著另一隻眼, 然後用弱眼去做以上的練習, 這個沒辦法, 因為你過去多年的用眼習慣使你的視覺神經傾向放棄了弱眼, 因此視力較差, 擋著另一隻眼就是要強迫大腦重新接收來自弱眼的訊號.另外, 請問你到目前為止, 有沒有體驗過「閃現」, 或是曾經體驗過眼部肌肉放鬆的那種強烈的感覺? 我十分懷疑, 降低的度數太少時, 很可能眼睛根本不會作出任何反應.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我想問近視原因是因看近物使眼部肌肉contract,那訓練眼睛遠點時要用力,不是會使眼部肌肉contract嗎?另外不戴眼睛看遠物時眼睛也要用力,眼部肌肉都會contract?希望你能解答我的疑問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
關於本網站

簡介 本網站是香港首個專門討論 自然療法回復視力的網站,請使用頂端標題分類進行閱讀,並參考每個標題分類的置頂文章。文章的日期只用來把文章置頂之用,不一定與發布時間相關。 近視、遠視、散光通通有得醫,別信視光師 在外國,使用自然療法回復視力已是十分普及的事,唯獨是香港...